北韓飛彈威脅關島 川普誓言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與北韓的緊張局勢,一觸即發,週四,北韓宣稱,正在考慮8月中用飛彈襲擊關島的計劃。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強勢回應,傳出美軍轟炸機,已處於待命狀態,只要川普一聲令下,就可以馬上對北韓發動攻擊。

美朝局勢,持續升溫。

週二川普對北韓的恐嚇提出「用前所未有的火力與憤怒」回擊後,週四他也毫不讓步。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話太強硬嗎?可能還不夠強硬呢。北韓最好配合我們的主張,不然他們要遭遇的大麻煩可能沒有幾個國家見過。」

週四,北韓軍方宣稱要攻擊美國關島,將發射四枚「火星-12」中程導彈,飛越日本上空,奔襲3300多公里,最後落在距離關島30-40公里的海面。

美國總統 川普:「讓我們看看他會對關島做什麼,如果金正恩對關島做什麼,那會出大事,沒人見過的大事,發生在北韓。」

目前,川普的對朝策略是「先禮後兵」:如果「制裁」與「和平談判」都行不通,那麼美軍就可能發動「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但是何時會採取軍事打擊,川普則堅持不願「事先預報」。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像以前別的政府那樣,『噢,我們四個月內打進摩蘇爾』,我不會說的,走著瞧會發生什麼。」

上週六,包括中國與俄羅斯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通過決議,對北韓實行出口禁令。但外界普遍質疑,這次的制裁能否奏效。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對他們投票支持制裁表示尊重,我對15國的一致投票表示尊重,但很可能制裁不會像很多人期望的那樣有效,很遺憾。」

川普上任以來,多次發推文抱怨中共沒有在制裁北韓上起到應有的作用。

3月17日,川普說:北韓耍美國很多年,中國卻幾乎沒做什麼!

而在4月初的川習會後,川普給北京當局解決北韓問題留出時間。

6月20日,川普發推文說:我很感謝中國為解決北韓問題的努力,雖然沒什麼成果,但我知道中國努力了。

7月5日,川普提到:第一季度中朝貿易增長幾乎40%,中國要做的太多了,但我們必須讓他們再試一試!

但到了7月底,川普已經不耐煩,他表示:中共根本沒為解決北韓問題做什麼,我們不能再允許北韓這樣下去了。

週四在記者會上,川普仍然敦促北京當局在北韓問題上出力。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每年跟中國的貿易損失上千億美元。中方知道我什麼感受。我不會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但中方如果能在北韓問題上幫我們,我對美中貿易的感受將很不一樣。」

非武力解決北韓問題,川普仍在給北京政府時間。但川普還能等北京多久,恐怕很難說。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