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擦槍走火? 專家﹕川普在促習出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面對不斷升級的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專家分析,北韓是在玩一場危險遊戲,而川普則可能促使習近平出手幫忙。

前美國務院東亞軍政事務官員 安大維:「目前的美朝之爭,北韓是在玩一個非常危險的游戲,即邊緣政策,就是把彼此推到懸崖邊。雙方彼此威脅,可能最後一起陷入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或將採取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問題。北韓無視這一嚴厲警告,揚言將襲擊美國關島。週四,北韓軍方對朝中社表示,他們將在八月中旬前,擬定一項包圍射擊關島的計劃,發射四枚中程導彈,飛越日本后,落入距關島30至40公里海域。這一方案將上報金正恩,並等待其命令。

前美國務院東亞軍政事務官員 安大維:「這不是直接說,我們要打擊你們的領土,殺害平民,也不是說要打擊國際海域。專屬經濟區是關島週圍200海哩區域,正是灰色地帶,突破美國底線,是真正的威脅,但又不是直接的。要關注的是發生意外,如果導彈不是打到專屬經濟區,而是打到陸地或平民將如何應對。」

專家認為,相對於歐巴馬在朝核問題上的被動態度,川普更願意積極面對並解決問題。無論半島局勢如何發展,川普都會堅守「美國優先」的原則。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教授 Robert Sutter:「可能習近平會擔憂。這可能就是川普政府想做的,令習近平擔憂,他就會在北韓問題上幫美國更多。」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你也會想看:
遭北韓鎖定 關島居民:關心但不操心 
北韓威脅炸關島 川普:走著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