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大餐!精品化鐵板燒進駐百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台灣人花錢吃大餐不手軟,數據顯示,台灣消費者平均每個月 外食金額就超過7,000元,還高於中國和香港。和牛 鐵板燒餐廳,以精品化概念,進駐百貨公司,微風董事長廖鎮漢,親自出席開幕,廖鎮漢表示,餐飲佔百貨業營業額,持續成長中。

肉片在鐵板上滋滋作響,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選用具有獨特香氣的和牛,頂級肉品入口即化。和牛鐵板燒餐廳,以精品化為概念進駐台北東區百貨公司,開幕剪綵,微風董事長廖鎮漢以及夫人孫芸芸親自出席。

微風董事長 廖鎮漢:「餐飲的比例一直在成長,確實業績也在成長,不過現在客人的喜好度,嚐鮮度越來越短了,蜜月期好像也越來越短,所以競爭也是滿厲害的。」

台灣人愛吃大餐,數據顯示,台灣民眾每月外出用餐花費,7178元,在亞太區中,排名第四,高過中國以及香港,台經院報告指出,台灣餐飲業,營業額連六年創新高,今年可望突破4394億元。百貨公司,餐飲業營業額佔比高。

微風廣場董事長 廖鎮漢:「(餐飲營業額佔比)我們這個館,大概有將近快25%。會有要想多一些國際品牌進來,像美國Cheesecake類似這樣的品牌,我們也都在談。」

就算景氣不好,餐飲業也不受影響,民眾買不起房或車,但願意花錢在美食上,一頓大餐,就是民眾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