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羅大佑再攻蛋 經典歌曲喚醒歌迷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被外界稱為華語流行樂教父,今年63歲的歌手羅大佑,舉辦記者會,宣布巡迴演唱會正式起跑,演唱會主視覺走濃濃懷舊風,羅大佑說將演唱包括《童年》《亞細亞的孤兒》等經典歌曲。

搭乘歷史悠久的客運巴士,氣勢出場,歌手羅大佑睽違六年再舉辦演唱會,走濃濃懷舊風,羅大佑現場演唱,他創作的第一首歌曲。

從大二開始寫歌,羅大佑創作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他說演唱會選歌,的確有難度。

歌手 羅大佑:「(選歌)滿困難的,因為歌還滿多的。《童年》《亞細亞的孤兒》然後《故鄉》,這首歌我很想唱。」

羅大佑《童年》:「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羅大佑《亞細亞的孤兒》:「亞細亞的孤兒,在風中哭泣。黃色的臉孔有紅色的污泥」

經典歌曲喚醒歌迷們的回憶,羅大佑在華語樂壇具有重要地位,還被稱為華語流行樂教父,這次巡演從台北開始,對羅大佑而言,格外有意義。

歌手 羅大佑:「(巡演)從台北這邊開始,意義會不一樣,總是出生在台灣,然後漂泊了一大段,幾十年在外面。」

羅大佑說希望藉由演唱會,與年輕人接觸,也會持續創作,時代轉變了,不會寫那麼絕望的歌,而是傳達生命中,看見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