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中國際動漫展 首次引進歐系漫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在11日登場,邀請歐洲知名的比利時漫畫家艾文仕的作品首次亞洲展出,還特別規劃「原創小誌市集」,讓台灣喜愛動漫原創者,有展示與交流的空間。

透過一百幅巴黎風景動漫作品,帶您神遊巴黎,比利時漫畫家艾文仕個人作品,首次在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展出,他的作品有別於一般日漫、歐漫切割畫面作法。

台中動漫博覽會策展人 林莉菁:「他的作品相當特殊,譬如說國內可能會認為比較像插畫然後非常的繽紛,還有也沒有大家習慣的這些對話框或者是框線。」

塗上廣告原料木板一刷,版畫就印製出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特別規劃「手工絹印」,讓民眾體驗早年手作印刷過程。

手工絹印社長 黃珮珊:「它只要是平的東西都可以印,在歐美的話他們藝術界經常使用在海報,或者是印產量比較少的書本上面。」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比照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形式,規畫「原創小誌市集」吸引台中當地的漫畫家、插畫家,出版刊物展示與交流空間。

動漫創作者 許凱翔:「難得在台中可以看到這樣,規模滿大而且又請到那麼多重量級的大師。」

台中動漫博覽會策展人 林莉菁:「我們同時也有講座,只有第一週當週在台中,然後還有手做工作坊,還有動畫放映秀所以非常豐富。」

策展人表示,希望透過展出不僅將歐洲漫畫帶給國人欣賞,也從中了解國外漫畫產業鏈的運作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