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的月球內部含水嗎?科學家有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月球對人類來說一直是個迷,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月球可能蘊藏大量的水。而人類一直夢想移民到月球上,要是真的有水,就能邁進一大步。但月球上到底有沒有水呢?帶您一起來探索!

根據《自然——地質科學分刊》(7月24日)的報導,科學家分析印度月球探測衛星月船一號(Chandrayaan-1 orbiter)收集的數據,發現月球兩極廣泛分布富含水分的玻璃珠。這些月球玻璃珠存在於月球內部,是在岩漿突然冷卻時形成的。

參與此項研究的航空航天局科學家考拉普利特(Anthony Colaprete)解釋說,這些月球玻璃珠的特徵說明月球內部含相當多的水分。十年前,阿波羅15號和17號登月帶回來的月球岩石樣本中,分析顯示這些岩石內含有微量的水。如今更可證明這項發現。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布朗大學科學家 拉爾夫‧米利肯(Ralph Milliken)表示,幾乎所有的火山沉積物都顯示出水分的特徵,因此推測月球內部大部分地方是濕潤的,而這些含水分的沉澱物分布十分廣泛。

目前,仍有許多問題等待研究人員解答,像是這些水從何而來?但這些新發現非常重要。它可以讓人更加了解早期太陽系的情況,此外,NASA正有意在月球建立基地,這一新發現對他們來說非常關鍵。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