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換你當!學生質詢「真立委」超犀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2 日訊】立委質詢官員很犀利,但換個角色,由立委扮演官員,又是什麼滋味?由立委主辦的青年營隊,課程安排學生質詢官員,學生問到立委難以招架,直說以後會對部長好一點。

立委變官員,上備詢台前,先拜託學生手下留情。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大家好!等一下我們就是一個體驗的活動喔,我們意思到了喔,有一個感覺這樣就可以了,好,講好了,謝謝大家。」

難得扮演立委,學生犀利程度給真的立委有得拼。

學生:「這研議還要多久時間?」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嗯,委員我們正盡快在研議。」

學生:「盡快是多久?」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委員我們其實這個會期剛開始,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學生:「那可不可以先承諾這一點時間,教育部每次都說一點時間,拖個2年、3年的大有其在,委員您認為多快應該要...」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應該要1個月,部長真的不好當。」

假裝教育部長上備詢台的蘇巧慧難以招架,吳秉叡扮演部長備詢,解釋政策也被打斷。

學生:「法官是不能強迫他退休,也不能降他職,你要把他放去哪裡?」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法官沒有降職的概念,你如果從最高法院,回到高等法院...」

學生:「回到高等法院就是降職啊,當初他們承諾法官就不是這樣啊,部長也說...」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委員我跟你報告,這可能因為你不是讀法律的,所以不了解。」

官員回嗆立委也上演,時事題學生很能跟得上。

學生:「飛行員帶麻糬上F16的新聞,請問你知道後來怎麼處置嗎?這件事情...」

民進黨立委 呂孫綾:「我把它吃掉了。」

學生:「你把它吃掉了?」

民進黨立委 呂孫綾:「沒有啦!嗯,報告委員是這樣子。」

學生:「你吃麻糬,還是飛行員?」

問到樓都歪了也沒關係,學生當立委當個過癮,但立委們可沒這麼輕鬆。

民進黨立委 呂孫綾:「這是第一次扮演這個部長的角色,其實感覺也是滿緊張的。」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本來想要歡歡喜喜,來跟青年學子共渡,沒想到又回到立法院的感覺,早上7點就要起來準備資料。」

在國會犀利質詢官員,這堂角色轉換後,立委們走下備詢台說,下回質詢官員,一定手下留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