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甲子 施振榮獻「鹿港映象」交響詩

第12屆洛津國小畢業同學會,邀請當年師長出席,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左二)與夫人葉紫華(左三)特別致贈「鹿港映象」交響詩的紀念捲軸給當年師長何玉麟(左一),洛津國小校長張榮裕(右一)也全力動員協助同學會活動。(圖/智榮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第12屆鹿港洛津國小畢業同學會12日舉行,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起下,不少同學第二代動員尋人,畢業六十載的同學再聚首重溫當年回憶。為回饋鹿港家鄉,施振榮發起「鹿港映象」交響詩創作計畫,並首度在鹿港播放「鹿港映象」交響詩影片,深獲鹿港在地人的支持與肯定。

施振榮是鹿港人,民國46年(1957年)初夏7月畢業於鹿港洛津國小,是第12屆畢業生。同學們曾在2004年清明前、2014年秋節前夕曾分別有過兩次歡聚,此次適逢畢業六十週年,為此施振榮與幾位同窗好友共同發起,再度串起這群阿公阿嬤六十年的同窗情誼。

第12屆洛津國小畢業同學會12日登場,在施振榮發起下,這群已畢業六十載的同學再度聚首,與同學師長話當年,重溫當年回憶,大夥特別拍下這張大合照留念。(圖/智榮基金會提供)
第12屆洛津國小畢業同學會12日登場,在施振榮發起下,這群已畢業六十載的同學再度聚首,與同學師長話當年,重溫當年回憶,大夥特別拍下這張大合照留念。(圖/智榮基金會提供)

施振榮表示,同學們已畢業六十個年頭,平時都有各自的家庭與工作在忙,也有些同學已離開鹿港到外地發展,要讓大家一同聚首,實在也不容易。此次能順利邀請到本屆甲、乙、丙、丁四班近60位同學及70位眷屬一同前來參加,實在多虧鹿港在地同學們的大動員,不僅同學們出動,連第二代都動員展開尋人計畫。

雖然同學們不常聚首,不過施振榮表示,兒時大家在洛津國小共度的美好時光依然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大家都已73歲了,但“人生七十又一回”,大家正可以展開自己的第二人生,繼續來為社會、為家鄉做更多貢獻。

12日的同學會活動總計有130位同學、眷屬、第二代及第三代共同參與,母校昔日的授課師長也特別一同與會,師生敘舊其樂融融,現場還安排了同學及第二、三代的演出,讓人拍手叫好。

同時為了讓大家對故鄉鹿港有更深入的認識,還特別邀請在地文史工作者鄭武郎主講「探索鹿港沿革暨觀光資源」,同時也邀請鹿港名嘴黃金隆大師主講「談天說地」,在歡聚的同時也多了解鹿港,同時並欣賞鹿港愛樂管弦樂團的精彩演出。

且施振榮為了回饋故鄉鹿港,啟動了「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並委由兩屆金曲獎創作奬得主的音樂人李哲藝完成創作,甫於10日首度對外發表,12日在同學會活動中並首度播放「鹿港映象」交響詩的影片,以音樂力重現鹿港百年風華,也是該創作首度在鹿港播放,獲得鹿港在地同學們的肯定與支持。

施振榮表示,為進一步對外推廣,「鹿港映象」交響詩將會陸續推出各種版本,包括弦樂四重奏、弦樂團、國樂團、管樂團到再交響樂團等等的不同版本,讓大家到處都可以演奏,有各式各樣的版本。下一步我們把打算推出合唱團版本,在網路上免費提供,讓更多人可以傳唱,也希望獲得更多鹿港鄉親的支持,這是屬於鹿港人的交響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