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熱線中法領袖 誓全面終結北韓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持續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進行電話會議,確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決議後,相隔幾個小時,川普又再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白宮發聲明表示,美國已準備好和各國盟友一起,全面使用外交、經濟和軍事手段終結北韓的核武威脅,聲明也提到,川普明天將簽署行政備忘錄,將對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啟動調查,此事與中共制裁北韓不力,無關。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今天頭條是美中領袖就北韓問題通話,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上升,隨著川普對北韓的軍事警告,如果平壤太超過界線的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重申,各方應克制更加激化的行動。」

在電話會議上,美中雙方再度確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決議。習近平表示,中美雙方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和無核化有共同利益,並希望美韓雙方保持克制。

幾個小時後,川普(Donald Trump)再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電話,重申美國已準備好採取包括軍事在內的一切手段,停止北韓威脅。馬克宏則表示將和其他的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合作,關注北韓的彈道導彈及核武威脅,並認為各國領袖應迫使北韓重新展開對話。

包含中俄在內,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一致通過,對北韓實施新制裁,使其年度出口總值減少超過三分之一。專家建議,如果中國真的要制裁北韓,可以切斷北韓對中國的勞工以及能源出口,並嚴加監管中國到北韓的所有資金。

儘管川普希望在北韓議題上取得中方協助,也表達美中交流十分重要,計畫在年底前訪問中國,不過川普周一將簽署行政備忘錄,將對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啟動調查,以了解對美國的傷害。美方表示,此舉與中國制裁北韓不力無關,具體行動要等到調查結果出爐才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