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車埕辦葡萄節 促進觀光照顧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南投水里鄉農會利用假日舉辦巨峰葡萄節,其中「黑紫玉葡萄」是全台第一家榮獲農委會認證的優良水果,並連續六年入圍全國百大精品。現場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帶您去看看。

南投水里鄉農會利用八月的假日,舉辦巨峰葡萄節,展售巨峰葡萄及黑紫玉葡萄,邀請民眾來嘗鮮。

民眾:「就是色香味俱全,口感比較Q,比較甜。」

民眾:「甜度很好。像我們這種年紀ok。」

當地由於日夜溫差大,生產的葡萄口感Q甜,水里鄉農會向農委會申請黑紫玉葡萄品牌認證,品質由農會把關。

南投水里農會總幹事 張啟荃:「黑紫玉葡萄的特色就是三頭四度,三頭就是粒頭、粉頭跟葩頭。粒頭就是顆粒大,粉就是它外面的果粉很齊全。四度就是它的色度、甜度、Q度跟它的香度,三頭四度是我們品牌水果重要的東西。」

活動現場還讓民眾DIY製作消暑解渴的愛玉凍。

南投水里農會推廣股指導員 陳旻均:「水量是1500cc的水,洗的過程是用含有鈣離子的水來去洗,才會洗出愛玉的膠質。平均的搓揉,太過用力它反而會釋放出反凝結的膠質,那愛玉就不會成功了。」

水里葡萄節到8月20日為止,每個假日不但可以搭蒸氣火車遊車埕,還可以品嚐黑紫玉葡萄,要讓民眾有吃又有玩,開心過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