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興18歲青年團長 指導千歲歌仔戲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25位超過60歲的樂齡長者,參與台灣彰化線西鄉老人會主辦的歌仔戲研習班,接受全台老字號的新和興歌仔戲青年團每個禮拜一次的指導排練,年底他們將在當地國中小學 舉行發表會,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這群年紀加起來超過千歲的歌仔戲團。

歌仔戲研習班團員:「洗米洗菜用不到三碗水。」

手舞足蹈,台上的婆婆媽媽們,透過年輕的老師來指導歌仔戲要領,就是希望在年底的成果發表會有好的表現,不過有時候也會出點小狀況。

歌仔戲研習班團員 VS 團長:「但是我生是楊家的人, 生,我生是楊家的人。」

這位83歲的老阿嬤,經過學習,不認識字的她竟然也會唱歌仔戲。

歌仔戲研習班團員:「練武場上習練兵戈。」

這次邀請台灣新合興青年團來指導這些阿公阿嬤們,這位第四代團長,最近才剛剛要上大一的她,從小就開始學習歌仔戲。

新和興歌仔戲青年團長 江怡璇:「有些阿公阿嬤的記憶比較好,有些阿公阿嬤的記憶力就是比較不好,也有跟理解力有關係,所以教阿公阿嬤的時候,就是變成說我們要特別的有耐心,然後要慢慢的教導教學,對於念口白的這個部分,其實阿公阿嬤都比小朋友來的厲害。」

除了歌仔戲的排演,歌仔戲音樂的文武場伴奏也很重要。

新和興歌仔戲青年團員 江文佾:「比如說一起的話,我會統一,就是我舉起來就是預備,我點頭就是大家一起下。」

歌仔戲團員手把手教導,希望這群樂齡長者在學習過程中,體驗歌仔戲的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