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州集會暴力 白宮再發聲明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的衝突,持續引發關注。美國各地民眾紛紛譴責這一暴力事件。川普總統上週六召開緊急記者會後,白宮星期天又發表聲明,譴責「三K黨」和「新納粹組織」等一切暴力、偏執和煽動仇恨的形式。

上週六 沙洛茲維爾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中一名20歲的白人男性開車撞入人群,造成1人死亡。目前維吉尼亞警方還沒有確認肇事男子的動機,但聯邦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表示已經對事件展開民事調查。

到目前有4人被捕,其中包括肇事嫌犯、來自俄亥俄州20歲的菲爾茲(James Fields)。聯邦當局還在調查週六衝突過程中一架巡邏警方直升機的墜機事件,機上兩名警察不幸遇難。

繼昨天演講譴責這起暴力事件後,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天又通過白宮發表聲明,譴責「三K黨」和「新納粹組織」等一切暴力、偏執和煽動仇恨的形式。他呼籲民族團結、把所有美國人融合在一起。

川普連續的推文中再次包括了昨天的演講視頻。

川普推文和視頻:「我們必須記住這個事實:無論膚色、信仰、宗教或政黨,我們首先都是美國人。」

川普推文和視頻:「我們要研究一下,作為一個國家哪裡做錯了,造成這種事件的發生。……我的政府正在恢復這個國家和公民之間忠誠的神聖紐帶,但我們的公民也必須恢復彼此的信任和忠誠的紐帶。我們需要彼此相愛,相互尊重,共同珍惜我們的歷史和未來。」

新唐人記者 曾文仙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