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日暴雨 湖南岳陽山塘潰壩淹民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近日,新一輪強降雨襲擊湖南省,湖南岳陽遭遇特大暴雨,一處 山塘潰壩,洪水淹沒民房。與此同時,北京受到大雨的侵襲,導致13處發生積水現象,171個景點被迫關閉。

當地時間8月12日,湖南汨羅市一艘救援船隻意外側翻,船上多人失蹤。

另外,12日10點左右,岳陽縣一座骨幹山塘壩體出現十多公尺長的潰口,處於決口下游的張谷英鎮風水村蘭陵片的幾十棟民宅被淹。潰壩前,700多名村民緊急轉移。

湖南已經將暴雨藍色預警升級為橙色預警。

當地時間12日,江西連續幾個小時的降雨導致河流暴漲,多個鄉村街道被淹,積水超過1公尺。部分鄉鎮入汛以來已經第三次被淹。修水縣一些房屋倒塌,居民被困,傍晚時洪水才逐漸退去。

與此同時,甘肅白銀風景區突然山洪暴發,將近300名遊客被困,最後得以安全撤離。

北京同時也受到大雨侵襲,累計雨量達70毫米,下午北京發布暴雨橙色預警。當天全市的171個風景區也都關閉。首都國際機場,有超過六百個航班延誤或取消。

氣象部門警告,一直到14日,中國東部與南部省份仍然是暴雨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小心防範,避免到山區、河邊活動。

新唐人記者 嚴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