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未編預算 年底前將裁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14日)表示,成立於民國17年的蒙藏委員會,107年度的總預算沒有編列蒙藏委員會相關預算,預計年底前將裁撤,有89年歷史的蒙藏委員會將走入歷史。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依據「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原機關裁撤時,相關法規未及配合修正時,行政院可用行政命令停止辦理掌理事項。但因總預算案須於8月底前送立法院,且不再編列蒙藏會相關預算,為周延起見,規劃在總預算案送出前,將先把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送立法院審議。蒙藏會目前編制49人,規劃其中6人移撥到陸委會、43人移到文化部,相關業務也由這兩個單位承接。

擔任立法院「台灣與蒙古國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他主張將裁撤的蒙藏委員會事務性業務,併入文化部,未來加強文化交流,他贊成裁撤蒙藏委員會,但不贊成將裁撤後的業務併入陸委會。

「台灣與蒙古國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蔡易餘,率同陳明文、蘇治芬等民進黨立委參訪蒙古。(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台灣與蒙古國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蔡易餘,率同陳明文、蘇治芬等民進黨立委參訪蒙古。(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根據蒙藏委員會官網顯示,民國17年7月11日行政院下設蒙藏委員會,綜理蒙藏事務,專司蒙藏行政及其各項興革事項,其位階與各部同,均隸屬行政院為部會之一。目前業務包括對在台蒙藏人士的輔導照顧、蒙藏文化保存傳揚、人才培育、蒙藏研究,與海外蒙藏族聚居地區的人道援助,與經貿、學術、文化及醫療交流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