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老牌求創新 多角化發展搶市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一樣是品牌行銷,來看到,許多老字號的台灣食品品牌,在地深耕數十年。不過,在全球化、網路交通更發達的現代,民眾的選擇是越來越多,老字號如何創新,讓品牌形象打進消費者心裡,成了企業當前重要的課題。

渡邊直美幾個月前,為黑松拍的飲料廣告,讓許多人印象深刻。為了走近年輕人,開拓顧客市場,黑松一直努力將品牌多元化發展。如今企業有近百年歷史,仍然受到台灣人喜愛。

黑松董事長 張斌堂:「不管是產品,的多元化,還有行銷的多元化,這個是我們一直要面對的事情。」

所以,除了最傳統的沙士,品牌也推出果汁、運動飲料、罐裝茶飲。飲料甚至跟上減糖健康概念,減少35%糖份,減輕負擔。不僅廣告找知名藝人合作,銷售模式和通路也升級,黑松就把飲料販賣機,電子數位化,用支付平台APP或者悠遊卡,都能輕鬆購買。

黑松董事長 張斌堂:「有一個創新的歷程要走,我們不能一直講說,哇我是一個這個企業,這麼……,我都不敢講那個字阿,就是企業這樣,所以一直要,不能有那個,那種,隨時要保持年輕化,一直隨著時代在進步,所以說,出這本書最大的意義在那個地方。」

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存活,老品牌紛紛創新。1968年誕生的乖乖,除了新產品,最吸引年輕人的,就是造句包,用外包裝和消費者互動,增加吃零食的附加樂趣。1967年開業的統一,飲料廣告也很用心,飲冰室茶集系列,在行銷上結合優美的詩句文章,搶攻文青族群;麥香系列則是貼近少年少女,針對學生設計有活力的口號,將廣告場景拉到校園裡,讓學生們更有感。為了讓品牌深植民眾心中,業者動腦,讓產品、行銷都創新多元,期望能搶下更多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