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學校掃廁所委外 柯P:違反教育宗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為了讓學生在學校有乾淨的廁所可用,台北市有不少國小、國中和高中的廁所,都由家長會出資,委外打掃,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不應該這樣做,這是違反教育宗旨。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覺得這是一種生活態度,我個人啦,像小孩子要幫忙做家事啦,去學校要掃地啦,我不太贊成說有學校家長會,竟然出錢去找人來掃廁所,來替學生掃地,太離譜了,這違反我們對教育的宗旨,我覺得這不對,這是我表達我對教育的宗旨,我有跟教育局長講說,奇怪、怎麼台北市怎麼會這樣,所以我們應該從小要讓自己的小孩子,這個我老實講,我自己家都沒有做到,我每次都說,通常我太太太寵小孩子了,她都寧可、我說你都值大夜班回來自己洗碗,應該小孩子要來幫忙洗碗。」柯文哲說,他認為生活是教育的一部分,他不贊成學校家長會,出錢找人替學生掃廁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