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三結藝 茶陶柴燒展感受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桃園展演中心近期有一場茶陶柴燒聯展,這是串聯桃竹苗三縣市陶藝家們的作品,共同聯合展出,透過茶席美學情境布置,來展現茶和陶的文化。

藝術家吳明儀夫妻倆優雅的相視對飲,雅致的茶席布置、景觀陶磁,使用柴燒的茶具品茶,興趣相同的兩夫妻營造大自然悠閒的氣息。

柴燒藝術家 吳明儀:「居家裡面做休閒活動,品茶的一個空間,氛圍的一個營造跟氣氛,造就我們在工作之餘,就像我們平常在山裡面接觸大自然的感覺一樣,會有很多豐富的靈感來源,在創作路上面,造就我們有很大的發展的,多元的發展的創意的空間。」

茶陶柴燒藝術聯展策展人 許立杰:「可以從四個角度看過去,有一點波浪狀的一個韻律感,不會受到阻隔,但是也不會呆版,那現場我們還有十個靜態茶席,都表現陶瓷使用在茶上面的一個最適當的一個表達方式。」

柴燒需經過長達72小時的燒製過程,簡直是體力跟耐力的競賽,窯裡的落灰會順著氣流而烙下自然的火痕,陶藝家蔡?生說除了經驗之外,出窯就可以看到天跟人的合作。

陶藝家 蔡?生:「因為他在高溫的當中呢,也沒辦法從肉眼去判斷說窯室裡面燒成的狀況,我們能夠憑著我們的經驗,然後盡能力的去掌握,那接下來的部分就是窯神的賦予,送給我們的禮物。」

桃園市文化局局長 莊秀美:「桃園結義桃竹苗的柴燒窯的聯展,就是試圖啟動浪漫台三線的一個首度的合作。那我覺得桃竹苗有很多相同的特色,他都有非常多的客家人,然後有非常多的藝術家,那我們希望架起這個平台,讓桃竹苗未來在這個文化方面可以產生各種的合作的關係。」

受邀的33位柴燒陶藝家在桃園展演中心,展示兩百多件作品,帶領民眾近距離感受茶陶文化的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