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上調今年GDP 明年成長恐減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渣打銀行表示,受惠外需回暖,上調今天經濟成長預估,不過下半年開始,增長動能減弱,明年預估,GDP只有2%。

渣打銀行分析師 符銘財:「我們是從原來的 1.6%,那上調到 1.9%,這是今年的部分。那明年因為我們把今年做一個上調,所以明年的這個部分來講的話就是,我們從原來的 2.2%,微幅下調到 2%。」

渣打銀行分析指出,台灣經濟受惠於外需回暖、私人消費和投資加快影響,上調今年GDP預測0.3個百分點,不過對於下半年起的經濟增長動能趨緩,渣打銀行強調,並不是因為經濟基本面有所改變。

渣打銀行分析師 符銘財:「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基期的一個因素,基期的因素之外,相關的很多的一些產品價格的反彈,到現在來看的話,可能後續在經濟增長的幫助來講的話,可能會越來越有限。」

分析師也指出,在下半年的經濟風險上,除了朝鮮半島的局勢外,中美互動也值得關注。

渣打銀行分析師 符銘財:「(中美)可能的貿易摩擦的一個增溫,還有就是,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它後面的一個動向,這些都是牽動今年下半年,景氣的未來的一個發展。」

另外,從國內方面來講,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以及國內需求部分,能否有好的表現,都是影響未來GDP的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