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媒體中心啟用 烏干達恐缺席世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世大運前夕,烏干達卻因為忌憚中國「一中原則」,可能會缺席比賽。世大運主辦單位說,已經向烏干達確認,但對方表示,還在討論中。

這張公文,可能讓烏干達,今年無法來參加台北世大運。烏干達越野協會媒體公關執行長,在推特上,秀出這張烏干達外交部給教育部的文件,裡面建議教育部,因為一中原則,不要派代表隊赴台參加世大運。

台北世大運執行長 蘇麗瓊:「各界都在瞭解他們的狀況,他們內部應該會很快有做一個、做出決定,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完全給我們很確定的消息,但是目前為止,我們還是保持一個歡迎的態度,保持一個樂觀審慎的態度。」

除了烏干達,外傳還有委內瑞拉、以及少數非洲國家等10幾個國家,參加與否,還有變數,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目前確定會來參加的,已經超過140個國家代表團,不過最終參賽名單會在18日總領隊會議確認過後,才會一併公布。

台北世大運發言人 楊景棠:「最後有來或沒有來,我們都會做好所有比賽相關的準備,比如說我們食衣住行育樂,或者是說我們的賽務端的呈現,比如說賽程的調整等等之類的,那基本上對於整個賽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過我們還是做好所有的準備,歡迎所有報名的國家代表團這邊,一起來參加台北世大運。」

而台北世大運進入最後倒數,世大運的主新聞中心也正式啟用,預計賽事期間將有近5000位的中外媒體使用,裡面將24小時提供台灣特色點心、飲料以及穆斯林祈禱室,提供不同國家的媒體人員使用,將台北世大運的精彩傳向世界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