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肇因 中油:系統訊號異常非誤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中油工程人員昨天傳出操作疏失,造成大潭電廠機組跳機、全台無預警大跳電,上午中油出面說明,董事長陳金德鞠躬道歉,並解釋說,不是人員誤觸電動閥,而是系統訊號異常。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轉換到手動,然後才能夠維修,才能夠拆卸(電源供應器)。這是自動控制維修的標準的作業程序,也是基本常識。所以等於是,一個不正確的操作程序,然後加上沒有把整個,閥的控制轉換到手動,所以導致這前後,大概關跟開4分鐘。大概2到3分鐘,沒有辦法供應給大潭的,這個天然氣供應,導致大潭火力發電廠,它的一號六號機組,同時跳電。」中油表示,會對停電事件負全責,也會對台電損失做出賠償,不過針對有媒體報導,總經理劉晟熙請辭負責一事,陳金德否認,說調查和懲處會盡速處理,一周內會做出決定。總經理是否請辭,他無權發表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