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經長李世光下台 沈榮津代打上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除了中油擔起操作過失責任,815全台大停電,還有政治責任的部分,首當其衝的,就是經濟部長李世光,李世光目前的口頭請辭,已經獲准,今天,行政院也指派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暫代部長職務。

第一時間扛起815全台大停電的政治責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後第一天,依舊早上8點多就到經濟部,主持會議。

經濟部長 李世光:「昨天晚上睡得好不好?應該說我們全力以赴在解決這次的危機,很抱歉,昨天的全台大停電,造成大家不便,我們經濟部會持續處理這件事情,謝謝大家。(部長會覺得委屈嗎?懲處的部分?)那個會處理。(部長您會覺得委屈嗎?)不會不會,謝謝大家。」

走完一年三個月的「短命」任期,李世光終究還是轉身下台,原本是台大應用力學所教授的他,任內完成《電業法》修法,網路上也有人為他抱屈,不過,經濟部長烏紗帽難戴,得掌管國貿局、工業局及國營事業,原本就必須兼備專業與政治門檻,普遍只有一年半的短命任期,最短命的部長只當了48天,上上一任杜紫軍,因內閣總辭3個多月就轉任國發會,而由華航董座轉任經濟部的張家祝,也因高雄氣爆,一年半後掛冠而去,至於下一位部長代打人選,行政院指定是這位。

經濟部政務次長 沈榮津:「也是一樣要同進退。(外傳是接任部長最佳人選?)沒有,我們現在沒有被徵詢。我們還是一樣,目前經濟部還是由我們李部長來帶領我們。」

行政院長 林全:「沈次長我們慰留他。同時呢,請他交接完之後要能夠承擔起來。所以我們會請他代理部長。那麼至於新的部長人選,因為這個事情昨天才發生,我們還沒有去進一步就這部分來周延思考,所以會讓我們晚一點再來做決定。」

沈榮津會暫代部長多久,林全沒給出答案,倒是媒體看好政院扶正沈榮津,因為他不只一路從工業局基層做起,和產業界互動良好,更是總統府資政何美玥的子弟兵,但下一任經濟部長,得面對台灣電力的結構性問題,能源轉型及智慧機械的產業創新升級,每一項都攸關台灣的生存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