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南茂產線復工 營運無重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815全台大停電,傳出科技產業,受到波及,來看到的是,受到部分影響的封測廠日月光與南茂,日月光今天指出,生產線已經復工,公司營運,並沒有重大影響;另一家封測廠南茂,也指出,產線已全數恢復營運,對財務業務,沒有重大影響。

815全台大停電,大潭電廠六個發電機組,下午4時51分瞬間停擺。晚間全台分區輪流停電,從北到南,震撼半導體科技業。

日月光,高雄K21廠、K22廠,停電時間長達60分鐘,直到晚間八點十分復電,損失尚在估計中。

封測廠南茂,竹北二廠與南科廠,下午都有停電情況,台南廠晚間八點五十五分,又被分區限電波及,16日上午才全數恢復。 廣達林口研發總部一度停電,鴻海土城廠區,短暫停電後恢復運作,晶圓代工台積電,竹科、中科、南科三基地維持正常運作。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目前受損的廠商比較侷限在零星的部分,再加上這些業者,包括日月光他們,還有中壢的廠,這一部分的產線可以做一個支援,所以整體來講,並不至於衝擊到目前正處於旺季的半導體產業,它整體供應鏈的一個情況。」

重要生產據點並未大規模停電,業界受損幅度輕微。但事件仍舊引發產業界恐慌,也讓供電不穩、電網脆弱問題,浮上檯面。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還是會對中長期國內半導體產業未來的投資情勢,會造成比較大的一個影響,815的全台大停電,突顯的是全台供電系統的脆弱性。」

台電中央調度台副調度監 鄭有財:「(電網)它有改善的空間,基本上昨天的部分是因為供氣上的問題,跟電網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電網基本上是正常的。」

台電信誓旦旦,希望力求事件不再發生,不過不光科技業遭殃,大停電估計造成全台超過千台ATM受到影響,交通號誌,以及通訊網路,也有部分受損。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就擔心,如果台灣經常性大停電,將影響整體經營環境,以及廠商投資意願,甚至迫使廠商出走,值得政府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