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造成全台停電?擁核.反核爭辯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好,重啟核電的議題,再度引發討論,不過,昨天的大停電,只是因為一個人為疏失,真的讓許多民眾,難以置信,也因此在網路上,出現了,陰謀論 的猜測。

電影海報片名《我就要你沒有電》,上映日期8月15日─用愛發電,上頭還寫著「一個中油員工跳過10項程序,成功讓全台陷入黑暗」。815大停電,網友發揮創意猛諷刺,還有網友瘋傳這張「歷史上只有9個人可以快速關掉1座電廠」的照片。

其中包括電影《不可能的任務》裡的男主角伊森‧杭特、《007》的詹姆斯·龐德、《神鬼認證》的傑森·包恩、《玩命關頭》的唐老大、《即刻救援》的地表最強老爸布萊恩、《復仇者聯盟》的神盾局長、《天龍特攻隊》的A-Team,一個比一個還神,最後一個就是中國石油公司員工!也凸顯網友對這次大停電意外,有多麼不可置信。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檢調應該要介入,是不是有故意的人為疏失。連蔡英文總統都說,這牽涉到國安問題,事實上連我都難免要懷疑,這個人為的疏失是不是故意。」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包括連我自己也有很大的問號。大潭電廠的一個開關誤觸,關掉了兩分鐘,造成全台灣大停電,這個所謂的誤觸,到底是不是真的誤觸。」

立委提出質疑,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也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是巧合還是人為算計?田秋堇想起民進黨第一次執政,宣布停建核四後,就不時發生跳機停電,但自從被迫宣布續建核四,10幾年來從此相安無事。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在臉書說,電塔因為颱風倒塌,有電送不出去,核能流言製造者就說要核能;大潭電廠機組正常,因為中油人為疏失,引發停電,也說要核能。如果是輸送核電的電塔倒塌呢?核能可以隔空傳輸嗎?核電廠就不會有人為疏失嗎?815大停電事件,引發反核擁核的論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