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雞蛋流入英國 商品緊急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訊息,先來看到,歐洲「毒雞蛋」風暴,持續擴散,英國政府證實,約有70萬顆受到殺蟲劑污染的雞蛋,已經流入英國市場。英國四家超市,已經,緊急下架相關產品。

在英國,受到殺蟲劑「芬普尼」污染的毒雞蛋主要被製做成三明治和沙拉出售。

英國的Sainsbury’s, Morrison, Waitrose和Asda等四大超市已經下令,緊急召回所有相關產品。

Sainsbury’s發出聲明表示:「我們的供應商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兩種雞蛋沙拉中,可能包含少量『芬普尼』。英國食品標準局表示這些含量不太可能危害人們健康,但我們為了防範風險,暫時召回這些產品。」

「毒雞蛋」事件引發人們對食品安全的擔憂,英國民眾紛紛在社交網站上抱怨。

「毒雞蛋捲土重來?幾年前的問題再次出現。」

「防範從美國進口氯洗雞的同時,我們卻從歐盟進口了毒雞蛋。真是做得『漂亮』。」

面對民眾質疑,歐盟委員會決定在9月26日召開峰會,討論解決辦法。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Mina Andereeva:「目的是吸取教訓,繼續提高歐盟今後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效率。」

而造成毒雞蛋的涉案公司兩名負責人,也已經被荷蘭警方逮捕,並以「危害公眾健康」罪名起訴。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