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淡化導彈威脅 美軍重申保衛國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再來聚焦,朝鮮半島局勢。北韓上週宣布,計劃向美國關島地區,發射四枚導彈,朝鮮半島氣氛,可說是劍拔弩張。不過,週二北韓則是又說,將「推遲」,攻打關島的計劃。

週二,北韓官媒刊出金正恩聽取軍方匯報的照片,並在報導中稱金正恩將推遲向關島發射導彈的計劃,繼續觀察美國的動向。雖然語氣依然強硬,但北韓暫停進一步挑釁,讓關島民眾鬆了口氣。

關島副總督 提諾瑞歐:「一張照片頂上千言萬語,對吧?因此我們將讓金正恩自己去解釋他所採取的任何行動,但我們很高興他的措辭已經開始冷靜下來。」

不過美國並沒有因此對北韓放鬆任何警惕,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如果金正恩仍然決定繼續向美國在關島的領土發動導彈襲擊,美國也隨時做好了防禦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在五角大樓,我們是國家守衛者之一,隨時準備好保衛國家。」

週二當天,駐紮在日本北海道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日本自衛隊舉行了最大規模的空降演習,並將隨後進行包括火箭炮演習在內的實彈操作,隨時準備好應對美國與北韓之間緊張局勢的升級。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