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高端財管客戶 打造智能化高樓層分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因應金融科技浪潮,銀行分行除了朝向智能化發展,還越開越高,帶您看到,國內國際銀行智能財管分行,進駐遠企大樓 13 樓,主打隱密性與智能化,目標族群鎖定資產超過1000 萬元的 高端客戶。

國際銀行智能分行接待員:「陳小姐您好、歡迎光臨。」

接待員能直接知道來的客戶是誰,並不是因為他有過人的記憶力,而是因為智慧物聯網的應用,只要客戶一踏進銀行分行,智慧手機就會收到歡迎訊息,也將訊息傳給銀行的接待員和理財專員,讓客戶不用開口,就能了解客戶需求。

國際商業銀行副總經理 張小倩:「我們服務的是高資產客戶,高資產客戶他重視的是隱密性,所以我們選擇在13樓,可以達到客戶隱密這樣的效果,那第二個,因為現在大家都在談智能創新,我們希望的智能創新表現在兩個部分,一個是所有交易面,透過e化越來越快速,另外一個透過智能,創造一些趣味性。」

客戶只要登入 APP,理財專員就可以預先處理客戶在預約要申辦的服務,並備妥文件,客戶只要進門簽名,快速完成交易,也可以在客戶來到前,備妥客戶的財務資料,有效率的為客戶進行理財建議,運用科技,進一步節省雙方的時間成本。

國際商業銀行副總經理 張小倩:「我們希望服務給客戶的是一個全面的生活化的這樣的服務,所以正好可以連結我們集團,不管食衣住行育樂都有的這樣子,完整的一個版圖。」

銀行執行副總林建忠表示,運用集團資原,未來將持續打造多元的分行型態,包括行動分行、異業結盟分行、校園分行等,服務不同屬性的客群,而民眾也越來越習慣使用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處理銀行業務,目前的「離櫃率」已經達到87%,在年底前可望提升到9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