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家鄉辦書展 預告台中書屋11月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現在投資公益事業「益品書屋」,繼台北之後,第二間店要開在老家台中,他預告11月開幕,在這之前先辦巡迴書展,推廣讀書風氣。

益品書屋董事長 戴勝益:「這本書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它代表的意義,就是說如何能夠更精進的做餐飲。」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介紹最喜歡的馬卡龍書籍,戴勝益全面退出董事會後,專注公益事業,投資的益品書屋,舉辦巡迴書展,第一站來到家鄉,台中清水。

益品書屋董事長 戴勝益:「就是說3C只是消息的傳遞,只有閱讀才是文化的厚度,那我感覺到每個人都能接受到這樣的閱讀,閱讀就成為台灣的一個代表。」

「益品書屋」推出後獲得社會好評,戴勝益為持續推動「公益閱讀」,選在台中投資第二家「益品書屋」,佔地266坪黑色建築鄰近文心森林公園,規模比台北大,預計今年11月初開幕。

益品書屋董事長 戴勝益:「我們會走精裝的路線,是在給客人的一個感覺,讓他們能夠進來,然後有位置坐,然後都沒有限制時間,自己拿茶或咖啡會冰沙,自己拿都沒有任何限制,這就是我們的做法。」

戴勝益的書店不賣書,入場券新台幣百元,讓讀者無限制閱讀,戴勝益說開書店不為營利,而是推廣讀書風氣。

益品書屋董事長 戴勝益:「(問)益品書屋如果說收費一百元什麼時候要提高,我說20年不會提高,25年也不會提高了,就是說能夠見到那麼多人喜歡讀書,我感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戴勝益表示,規劃台北、台中都有一間直營店,並決定開放結盟,加速「益品書屋」擴張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