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長12CM腹主動脈瘤 微創分枝支架救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台南有一位80歲陳姓阿伯,兩年前診斷出腎上型腹主動脈瘤,病人因為害怕動手術,一直拖到腹痛再度檢查時,才發現 主動脈瘤 已經擴大到12公分,隨時有破裂的危險,不過還好,醫院以微創半客製化 主動脈分枝支架手術,把陳姓阿伯的生命,救了回來。

陳姓男子因腹主動脈瘤擴大到12公分,醫院決定以微創方式裝設半客制化T型四分枝支架,避免主動脈瘤破裂。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陳偉華:「因為12公分的動脈瘤如果發生內漏,如果說這個速度太快的話,有時候還沒第二處理就破掉,那病人手術變得效果很不好。」

陳姓病患 女兒:「因為這是一個大手術,當然我們沒有辦法說,體力在3個月後或半年馬上恢復過來,但是至少在走路方面,我覺得超乎我們的想像。」

醫師表示,腹主動脈瘤超過5公分就有破裂危險,陳姓病患主動脈瘤長到12公分,臟器血管的開口也遭到擠壓而角度改變,傳統手術只能用腹主動脈支架擋住臟器血管。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陳偉華:「我們用分支支架另外把它導流出來,就不會擋到這些血管,另外它是一體成型支架,我們做完不會有內漏問題,所以這個動脈瘤可以確實被封阻住。」

醫師提醒,年紀大血管退化或抽煙、高血壓、免疫性疾病等,容易導致血管組織病變,都是腹主動脈瘤最常見的成因。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陳偉華:「符合高危險群譬如說65歲以上,男性有抽煙的病人,50歲以上有家族史病人,都應該定期做篩檢,來預防自己本身罹患腹主動脈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