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育專才 中科大打造雲端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全球有上千萬IT工作仰賴雲端技術。看準需求,台中科技大學,打造「雲端智慧聯網尖端實驗室」,希望透過產學合作,一方面提供企業解決方案,另一方面,增加學生實作的能力。

電梯:「電梯故障,請按對講機,通知管理人員前來處理。」

電梯故障,即時監控系統立刻亮起紅燈,通報最近的維修人員,進行搶修。

台中科大資工系研究生 吳秉諭:「可以看到,我們可以發現12樓的用戶,使用電梯最多。」

收集數據,分析哪個樓層使用率最高,哪部電梯零件該維修,一目了然,降低不必要的成本,雲端技術背後,是這群台中科大的教授與學生。

台中科大資工系研究生 吳秉諭:「不像是以往的需要定期一年維修一次,那這些其實是不準的嘛,因為可能有些電梯使用的次數比較高,有些比較低,所以就可以改善這部分。」

雲端實驗室內,一櫃一櫃的黑色機台,掌管公司龐大的數據,台中科大首創OpenStack開源雲端機房,讓學生從部署、開發、優化到建置產業界需要的解決方案,通通一手包辦。

台中科大資訊創新應用與服務中心主任 陳弘明:「當在實際部署的時候,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怎麼解決?這個都必須要跟產業直接來合作,有了這個經驗之後,其實他們畢業了,就等於是有經驗的工程師或研發人員。」

合作廠商副董事長 張庭維:「我們找外面的業者,合作兩年的案子,沒辦法完成的情況之下,老師只花了6個月,就順利讓我們上線了,他們任何東西都願意試,所以我想這個是跟一般的民間業者還有學校配合最大的不同。」

現今各產業加速升級轉型,雲端服務研發的需求 與日俱增,透過成立雲端實驗室,跨系、跨院整合服務,培養更多的雲端專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