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暴力事件後 川普解散2白宮顧問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 週三宣布,解散兩個白宮企業顧問委員會。外界認為,這是為了應對 維吉尼亞州暴力事件 所帶來的公關挑戰。

週三下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解散白宮「製造業委員會」和「戰略與政策論壇」。

這兩個顧問團分別為川普提供美國製造業和促進經濟增長、創造就業的政策建議,成員全部由沃爾瑪、摩根大通、波音等美國知名企業的執行長或總裁組成。

但是,上週末的沙洛茲維爾暴力事件發生後,「製造業委員會」多人宣布辭職,原因是不滿川普對該事件在多次聲明中的措辭。外界認為,他們的離開是川普決定解散顧問團的其中一個原因。

美國總統 川普:「另一邊的一群人,可以叫他們左派,你剛剛叫的就是「左派」,他們很暴力地襲擊了另一群人。你可以按你想說的報,但這就是這麼回事。我想兩邊都要指責。」

抗議者的觀點是,川普應該明確批評「白人民族主義者」,而非當事雙方。

截至週三,包括製藥企業默克集團執行長弗雷澤,美國勞工聯合會總裁理查德‧川卡等至少6人相繼宣布離開「製造業委員會」。

而「戰略與政策論壇」的主席史蒂夫‧施瓦茨曼則在週三早上與川普的通話中,提出了解散論壇的意向。

政治專家表示,川普別無選擇,他果斷宣布解散兩個顧問團隊是明智的,是為了避免發生更進一步的公關問題。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史蒂夫施瓦茨曼:「他們作為美國大公司的代表,不喜歡與爭議事件有連繫,特別是與社會、文化、種族有關的爭議。」

週三,在暴力事件的發生地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當地居民為在事件中因汽車衝撞而致死的32歲女性希瑟‧海耶舉行了悼念儀式。

總統川普也發出推文表達關切,他說:今天為美麗優秀的希瑟‧海耶舉行悼念儀式,真是位特別的年輕女性。我們會永遠記得她!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