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三度致歉 林全21日赴立院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由於大潭電廠出包引發的全台大停電,朝野立委難得有共識,下星期一,要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而第三次臨時會,明天就即將召開。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對於因停電造成國人生活上的不便,本人(林全)在此要表達深刻的歉意。」

行政院發言人轉述院長林全,向全民致歉。大潭電廠供氣中斷導致全台大停電,惹出民怨,林全三度道歉,下星期一也將前往立法院臨時會報告。國民黨立委,磨刀霍霍,要政院把能源政策說清楚。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每個委員都要15分鐘的質詢時間,要把事情問清楚、講明白,林全要講明白,我們的能源政策還有出事的原因,都要講清楚,講得越清楚國人越有信心,否則我們現在實在很難預料,下個禮拜會不會限電。」

立法院朝野協商,討論臨時會議程,國民黨先聲奪人,要求所有立委都能問飽問滿,雖然柯建銘一度不悅,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允諾下,達成共識。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你現在答應兩天半還是三天,大家協商嘛哪有說,沒有院長不能,要尊重我們的發言!」

立法院長 蘇嘉全:「柯總召,柯總召,不會啦,柯總召一定會21號就結束嘛,這個我們大家都太攻於互相之間的攻防,我們開放一點啦!」

臨時會執政黨原本打算處理前瞻,這回因為停電爭議,林全報告並接受質詢,預計21號將進行一整天的能源政策詢答。另外藍委有意醞釀倒閣,但因為人數不足,綠委也沒在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