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揭傘運序幕 遭判刑即刻入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香港。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常委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2014年衝擊「公民廣場」揭開雨傘運動序幕,但他們去年被裁定非法集會罪名成立,分別被判社會服務令及緩刑。港府不服判決,律政司再提刑期覆核,上訴庭今天宣判,黃之鋒等人都得坐半年以上的牢。「雙學三子」,成為香港民主運動史上,第一批入獄的政治犯。

學聯前常委 羅冠聰:「不論今天的結果是什麼,我們內心都是自由的,我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對得起我們心中的公義,對得起我們相信的價值。」

香港雨傘運動要角黃之鋒與兩名戰友,羅冠聰及周永康,因在2014年9月26日晚上號召群眾重奪政府總部外公民廣場,兩天後,佔中運動爆發,從而開啟為期79天的雨傘運動。黃、周、羅等「雙學三子」,去年被法庭裁定非法集會等罪名成立,判處社會服務令或緩刑等;但港府律政司上訴覆核,要求高等法院改判監禁。17日下午宣判。黃之鋒改判6個月、羅冠聰8個月、周永康7個月有期徒刑,並即刻入監。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坐牢不樂見的事情,但在香港民主臨到一個威權體制的挑戰的時候,我希望各位香港人:當要坐牢的年輕人都不放棄的時候,大家在監獄外,更加沒有任何的理由需要放棄。」

對於判決結果,黃之鋒等三人,已有心理準備,因為日前,參與反新界東北發展案的運動人士也是遭律政司循同樣模式,被改判入監8到13個月不等。在前晚的集會上,黃之鋒強調,他們不會退縮,會繼續抗爭。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7.8.16):「在我們坐牢的時候,(你們)繼續在監牢外面延續下去。我希望2018年出來的時候,大家不會讓我們失望。希望大家不要放棄香港,我們還會贏的,我們還有機會有逆轉勝的。」

判決也引發國際關注,紐約時報社論形容,如果黃之鋒等人成為香港第一批入獄的政治犯,將是香港現代史的第一個分水嶺,敲響中共治港的警鐘。台灣 太陽花學運為主力的時代力量黨也發聲明,譴責中共及港府操弄司法迫害運動者,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正視香港法治處境,共同為普世價值發聲。

學聯前秘書長 周永康:「我相信我們的堅持,一定會令到烏雲退散,我們一定不會退縮,我們一定會很堅毅很堅定的指出,現在香港處處出現的謊言、處處出現的假象、處處出現的暴政。我相信我們的堅持,一定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