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大老看產業 李鍾熙:政府應建立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政府力推「亞洲.矽谷方案」,其中桃園就是物聯網的示範場域,今天舉辦論壇,邀請生技業大老互相交流,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就認為,政府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不是搶民間生意,而是要塑造良好產業環境。

桃園市政府,策劃「生醫生技.世界樞紐」,桃園市重點產業企業聯繫論壇,邀請生技產業大老,互相進行交流,包括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產官學界,齊聚一堂。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有很多公司它在做遠距服務,做了一段時間,政府推出一個計畫,他的客戶全部被政府這些計畫搶走了,他公司就倒了。所以政府做越多,其實在某一些程度上來講,其實是產業的發展,是會越困難。」

李鍾熙,難得有話直說,向政府提出建言,他認為,政府的角色,是要為產業塑造合理的競爭環境,不是與民爭利。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政府要扮演甚麼角色,其實是很重要的,有很多機會是可以,不要花太多錢,反而可以讓產業發展的起來。讓民間去做這個事情,但是我們讓他有一個好的環境。」

桃園在亞洲.矽谷方案中,為物聯網的示範場域,扮演生技與醫療照護產業的推手,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生技業最困難時期,就是前期投資投入,國發會應擴大投資,此外也認同,法規面擴大鬆綁。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不過生技產業是未來的知識產業一個重要的支柱,那我想我們政府要有更多的投入,那特別是在法規的鬆綁、人才的引進哦,需要加強。」

桃園針對紡織、物流、環保、生醫四大產業,舉辦多場企業聯繫論壇,希望透過對話形成最佳政策,促進產業界、政界對話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