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鯨魚洞成景點 居民籲維護生態減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澎湖著名景點西嶼鄉小門鯨魚洞,地質屬於柱狀玄武岩,因海蝕作用形成一個巨型大洞,外觀像一隻鯨魚的頭部,獨特的景觀吸引遊客湧入,不過,大量遊客,同時也造成生態與垃圾問題。

八月的澎湖,豔陽高照,遊客躲進鯨魚洞裡乘涼,當然,美景讓許多遊客,就算頂著強大海風,也要拍照留下紀念。

遊客 汪小姐:「很漂亮,美。」

遊客 葉先生:「就是會覺得這邊的海比較藍,特別藍。」

遊客 李先生:「覺得在這裏走十幾分鐘,我覺得還不錯 ,這裏的風景也滿好的,尤其是那個鯨魚洞滿棒的,拍照,很值得。」

小門嶼擁有柱狀玄武岩豐富的地質景觀,還有難得一見採用咾咕石圍成的菜牆,加上各式各樣的特色商店,賣的是燒酒螺、小魚干和仙人掌相關製品。

小朋友:「(你不會怕),我不敢摸(馬糞海膽)而已。」

導遊:「我們這個小門嶼是澎湖的縮小版,因為我澎湖的地質這裏都有,這個島嶼都有,所以我們澎湖地質館蓋在這裡。」

觀光旺季遊客湧入澎湖,同時也帶來隱憂,大批遊客從事海上活動、戲水,留下大量垃圾。

民眾 石小姐:「環境生態的維護,還有汽機車的排碳量,可以考慮這一方面。」

戶外的鯨魚洞、室內的地質館介紹地質,讓遊客適度降溫休息,具人性的動線規畫,也把污染減少,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