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驚傳汽車恐襲 13死逾百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今天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造成13人喪生、超過上百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經坦承是他們所策畫, 西班牙警方逮捕了兩名嫌犯,不過,廂型車駕駛,還沒落網。

警笛聲此起彼落,救援人員四處搶救傷者,現場民眾驚魂未定。

恐襲事件發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當地時間週四下午,一輛白色麵包車衝上熱鬧的蘭布拉大道後,向遊人橫衝直撞,許多人被撞倒在地,現場一片狼藉。

人們尖叫著慌亂奔逃,而司機則在撞完人後棄車逃走。

警方已經證實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並已?動反恐程序,蘭布拉大道及附近地鐵站和火車站已被緊急關閉。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內政部長 弗恩:「我要求人們不要走出家門,避免前往事發地點,遵守警方和城市保衛人員的建議,警方正在現場處理,我請所有人遵守他們的建議。」

蘭布拉大道是巴塞隆納知名旅遊區,常年遊人?多,當局出動大量警力疏散人群,並維持秩序。

警方也全力搜尋在逃嫌犯。

巴塞隆納警方已經公佈了撞人嫌犯的身份,?有犯罪前科的28歲的摩洛哥裔男子烏卡比爾(Driss Oukabir),撞人的白色麵包車就是被烏卡比爾租來的。

警方已經逮捕了一名男子,但不確定被捕的嫌犯是否就是烏卡比爾。

伊斯蘭國組織已於週四下午宣布,對發生在蘭布拉大道的襲擊事件負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