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科技迸新火花!用AR體驗歷史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當漫畫與科技結合,會迸出什麼新火花?中研院推出的漫畫數位體驗展,參觀的民眾將能透過AR擴增實境,進入漫畫世界,同時學習歷史文化。

透過擴增實境,清楚的看見少年繪畫茶箱,中研院在台灣博物館,推出漫畫數位體驗展,以台灣歷史與民俗為題材的漫畫作品,透過擴增實境技術,打造另類的漫畫體驗。

文化部長 鄭麗君:「透過這個文化科技的這樣一個數位體驗展,把我們漫畫的內容,在博物館裡面,在展覽裡面透過虛實,再一次的整合,把它呈現出來。」

戴上耳機,透過平版,漫畫裡的台灣烏龍茶之父─陶德,親自導覽19世紀的台灣茶世界;透過3D浮空投影技術,重現消逝的西門等五座台北歷史建築,打造歷史文化、漫畫與科技共存的,沉浸式體驗空間。

中央研究院副院長 黃進興:「希望把我們這些,這麼多年累積的這個資源,跟它的技術,能夠跟產業界、文化界結合,可以公諸於國人。」

漫畫數位體驗展,打破虛擬與實體空間的界線,讓歷史跳脫文字與圖片的傳統框框,變得更加的生動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