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報告 藍要林全承諾不缺電、不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今天(18日)展開,早上談話會決定討論議程,朝野都對行政院長林全針對815停電來報告有共識,但國民黨團另外提案,要求成立調閱委員會,遭民進黨團以於法不合否決。藍營揚言,如果林全報告無法承諾不缺電、不斷電,就要杯葛前瞻。

國民黨團:「沒有電,沒有前瞻。」

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展開,藍委舉牌高喊口號,因為815大停電餘波盪漾,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法院要成立調閱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815大停電的真正原因一變再變,始終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立法院基於監督的職責,應該要來成立這樣一個調閱委員會,將有關文件調到立法院,來釐清事實的真相。」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但是在職權行使法46條,規定得非常清楚,調閱委員會的成立,必須在會期當中,所以在臨時會依據職權行使法,是沒有辦法成立調閱委員會的。」

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調閱委員會的提案被否決,第3次臨時會,只確定3項議程,包括下週一林全到立法院,針對815大停電報告,處理前瞻特別預算案、以及國民體育法修法,但國民黨已經準備提出數千預算刪除案,要杯葛前瞻。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為洲:「當然啦我們一定會杯葛,現在看這個大停電的事件來講,更有正當性,星期一我們要問林全院長,你能保證在未來,不缺電不停電不跳電,不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再來講前瞻吧,否則前瞻你要用更多電,電在哪裡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前瞻是前瞻,斷電是斷電,也不是說像國民黨昨天所談的,把前瞻預算拿來做電的問題,這個不是這樣的情形。」

815大停電,成了藍營杯葛前瞻的理由之一,就在此時,傳出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下台的消息。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覺得全民對於中油的這個事情,是很不諒解,如果又被窄化成為政治鬥爭,我坦白講這樣的說法,社會大眾的接受度並不特別高,因此我覺得其實也造成,可能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立院第三次臨時會,原本就因為前瞻預算,瀰漫山雨欲來的氣氛,如今又因為815大停電,增添朝野緊張的對立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