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815大停電下台 陳金德:辭職也許是天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除了經濟部長,另一個扛責下台的,就是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他今天一改先前態度,中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成為中油史上第三短命董事長,至於辭職原因,他表示要為中油事故負責,但強調自己沒有委屈,辭職也許是天意。

815全台大停電,不只折損經濟部長,外界將矛頭,指向供氣出包的中油,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午宣布請辭董事長職務,召開記者會說明。

前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對這件事情的處理過程,我個人也深感不安。我跟院長報告是說,讓我辭職,而且並且跟院長說明,已經通知12點要對外說明,請院長成全。」

不惜先斬後奏,辭意堅決,陳金德說早在大停電隔天(16日)上午,就已經向行政院辦公室提出請辭,但林全要求先處理好善後和調查工作。不過就在前一天(17日),陳金德還信誓旦旦的說,要改善中油和包商間的不良文化,當他被質疑為何不用下台時,他卻脫口而出這句話。

前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 (2017.8.17):「我在民進黨三十幾年,這種場面我看多啦,哪些義正嚴詞的談論,背後代表甚麼意義,我一目了然。」

短短一天,陳金德態度大轉變,表面要為中油出包負責,但被問到閃辭董座的真正原因,陳金德話中有話。

前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這個事情的發展,我了然於胸,這個就是我們今天我們感受到,各界對我的壓力啦。那麼也許院長,今天聽了我的正式請辭之後,根據這兩天的發展,那麼他就成全我,就同意了。所以沒有甚麼變化的問題。」

他還透露大停電15日當天上午,才在中油進行業務會報,要求維護工作一定要做好,沒想到「一語成讖」,下午就爆發斷氣事件。

前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我還特別說,如果斷氣的話,這是天大地大的事,這牽涉到董事長要下台的問題,沒想到,這個下午,五點就發生跳機了。就是這樣,沒有甚麼委屈,也許是天意啦 。」

陳金德請辭,上任共計11個月,因為工安事故,成為中油任期第三短的董事長,至於中油後續與包商的合約問題,以及下任董事長人選,陳金德並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