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福衛5號將上太空 「鋼鐵人」幫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我國自行研發製造的「福衛5號」人造衛星,將在25日凌晨,送上太空。委託的火箭發射公司「SPACE X」,可以說是當今最被信任的民間太空企業。不僅承辦了大半NASA的太空業務,創辦人馬斯克,也如同真實版的鋼鐵人,充滿傳奇。

我國第一顆國產觀測衛星「福衛5號」,將在25日凌晨,從美國升空,而任務啟動的關鍵,就在「他們」手上。

「獵鷹9號」火箭,離開地球表面,成功載著飛龍號太空船,進入軌道。機身鏡頭全程紀錄,火箭離地,脫離大氣,到太空站運補後,又神乎其技的,精準降落在目標區,完成回收。這就是SPACE X的拿手絕活,也讓全程緊盯的我國科技官員,選擇委以重任。

軍事評論員 施孝瑋:「SPACE X透過這樣的火箭回收技術,讓他現在承包了相當多的,包括運載衛星的發射,甚至於承包了美國太空總署,國際太空站的運補任務,因為它火箭發射上去可以回收再利用,大幅降低發射的費用。」

讓艱困又昂貴的太空任務,變的穩定實惠,深受國家信賴,創辦人伊隆馬斯克,自己就是個傳奇。

電影《鋼鐵人2》:「電力噴射機是個好主意,你說的是,那就合作吧。」

在電影《鋼鐵人》裡尬上一角,和東尼史塔克談合作,伊隆馬斯克演的是他自己,而鋼鐵人的創作靈感,就源自於他。馬斯克不僅身兼SPACE X的首席設計師,旗下還有特斯拉汽車,和太陽能發電系統公司,版圖廣大。

我國國家太空中心,2010年簽下7億合約,透過SPACEX載重量最大的「獵鷹9號」,把「福衛5號」送上宇宙。如果成功,未來的「福衛7號」,將會繼續合作,台灣的太空工業,能否跨出一大步,就看這個「鋼鐵人」,能不能再一次完成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