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試飛!波音787在美22州上空畫自畫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飛機出廠後,為了確保能夠達到長距離的飛行,都會進行測試。飛機在空中留下的軌跡,就像在天空繪畫一般。剛出廠的波音787就被測試小組發揮創意,以地圖為畫布,在空中留下了難忘的「自畫像」。

波音787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是美國波音公司最新型號的廣體中型客機,出廠後要依照慣例進行ETOPS(Extended Operations)延程飛行測試,確保飛機可以安全飛越沒有降落機場的偏遠地區,進行長距離飛行。

在西雅圖8月3號晚間,波音787客機開始18小時的長途耐力測試。奇怪的是,飛機飛到密西根州的上方後就突然方向大轉,後續的好幾個轉彎也都讓人匪夷所思,不禁想問:這是迷路了嗎?

直到這架飛機橫跨了22個州,在地圖上勾勒出一架飛機圖形的輪廓,航空迷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波音787在天空畫下的是個自畫像啊!

波音公司表示,與其讓飛機隨意亂飛,測試小組決定要發揮創意,在22州上空畫出客機的輪廓。

機鼻指向波音客機的故鄉普吉特灣地區,機翼從鄰近加拿大邊境的芝加哥北部伸展至德州南部,機尾則在阿拉巴馬。

波音在試飛路線上大玩花樣也並非首次,今年2月,新型的737MAX就用9小時的試飛寫下將近1000公里(619英里)長、大大的「MAX」字樣。

而這次波音787的試飛則耗費18個小時,用1萬5千多公里的航程(9905英里),記錄下史上最大的客機自畫像。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