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陪伴 英菲利浦親王光榮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比她還年長5歲的菲利普親王更是如影隨行陪伴在旁。在女王登基65年以來一直勤勉履行王室職責,甚至被稱為「最忙的」英國王室成員。在今年5月時白金漢宮宣布親王將退休,卸下公職。

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1921年生於希臘,出身希臘和丹麥王室家庭,是伊莉莎白二世的遠房表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海軍軍官。兩人於1947年11月結婚,受封為愛丁堡公爵(the Duke of Edinburgh)。1952年,25歲的女王即位後,菲利普親王一直陪伴在側。

據白金漢宮統計,現年96歲的菲利普親王65年來共單獨執行超過22000次王室公務。

8月2日出席皇家海軍陸戰隊公開活動後,菲利普親王正式為1952年以來的王室職責畫下終點。

身為皇家海軍總司令的菲利普親王當天出席皇家海軍陸戰隊的慈善挑戰活動,在白金漢宮前廣場檢閱完成1664英哩慈善募款耐力長跑的士兵們並接受他們的歡呼。而數字1664,正是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成立的年份。

女王和親王近年來已逐漸減少工作量,慢慢將王室任務交棒給兒孫們。

在這之後,菲利普親王將不再單獨承擔出席官方活動的職責,但仍會以女王丈夫的身份陪伴女王出行。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