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時只看羊咩咩 《樂來越想睡》無語催人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自稱史上最無聊電影,長達8小時的電影《樂來越想睡》,全片唯一的演員,只有一隻又一隻、足夠讓你數到睡著的羊咩咩。其實,這部影片就是希望觀眾能夠藉此放慢腳步,輕鬆進入夢鄉。

這首耳熟能詳的數羊歌《數數羊》被不少網友做成影片上傳網路,現在,歌詞中的主角羊咩咩,也有自己的電影了。

自稱史上最無聊電影,長達8小時的慢動作影片中,沒有故事情節也沒有對話。唯一的場景,就是一片大草原,草原上是有一群演員,但就是一隻又一隻、足夠讓你數到睡著的羊咩咩。

這部主打能令觀眾進入冥想狀態的電影,全片都在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拍攝。電影直接命名為《樂來越想睡》(Baa Baa Land),加上海報上兩隻低頭吃草的羊咩咩,頗有向音樂劇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致敬的意味。

其實,《樂來越想睡》的概念並非創舉。早在2015年,BBC電視台就播過一部2小時無對白、只有馴鹿拉著雪橇,跟著挪威原住民穿越北極冰封荒原的影片。

鏡頭長、對話少,甚至沒有對話的「慢電影」,在電影市場中屬於小眾體裁。對照現代社會的緊張繁忙,這類電影的出現,或許真能令觀眾放慢腳步,輕鬆進入夢鄉。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