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慢比賽 英國蝸牛賽「跑」過5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您是否相信,爬行相當緩辦的蝸牛,居然還可以舉行賽跑?在英國的諾福克郡每年都舉辦一場世界蝸牛賽跑錦標賽,要讓世界各地的蝸牛來比個高下,到底誰是最快的呢,一起來看看。

從1960年代開始、至今已有50年歷史的世界蝸牛賽跑錦標賽(World Snail Racing Championship)在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的康漢姆村(Congham)(7月15日)再度上演了,吸引超過150隻蝸牛共襄盛舉,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活動。

策劃人尼爾.瑞斯柏(Neil Riseborough):

「準備,穩住,慢慢來!」

由策劃人尼爾.瑞斯柏(Neil Riseborough)的口令展開比賽,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今年有不少蝸牛主人為蝸牛精心打扮,紛紛在蝸牛殼上彩繪五彩繽紛的顏料。來參加的小朋友非常的興奮,每個小孩手上都拿著自己的蝸牛寵物,並且用沙拉、櫛瓜來餵食蝸牛們,確保蝸牛保持最佳狀態。

比賽規則相當簡單,先把蝸牛們放到桌子的白布上,蝸牛圍在桌子中央的小黃圈,統一開始往外爬,誰最快跑到最外圍的紅圈就算贏了。

在比賽途中,也發生蝸牛黏在一起而「翻船」的窘況,場面十分熱鬧。

在經過預賽來到決賽時,民眾紛紛為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打氣,最後由呼聲最高的「Larry」拔得頭籌,以短短2分47秒的時間,最快跑到距離33厘米的外圈終點線上,贏得冠軍。

主人 塔拉·比斯莉(Tara Beasley):

「我跟我朋友一起來挑戰,然後現在拉里(Larry)成為今年的冠軍,感覺非常的開心。」

Larry是在比賽前一天晚上被比斯莉發現,沒有經過訓練、首次參賽就得到冠軍,相當幸運。比賽的獎品是在一個銀色銅器裡裝了滿滿的生菜,而Larry正放在生菜上面,看來可以好好飽餐一頓了。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