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准陳金德請辭 林全:減少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林全,今天(8月19日)來到台中參加首長會議,還到火力發電廠視察安定民心,對於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火速被批准辭職的事情,林全回應說,陳金德自認接受媒體專訪時,引發許多爭議,才二次提出辭呈,林全也火速准辭,平息風波。

行政院長林全,來到台中參加四縣市首長會議,力推軌道建設,只是停電議題還沒完,林全火速批准了陳金德的辭呈。林全這樣解釋。

行政院長 林全:「陳董事長他再次提出來希望能夠辭職,主要原因是考慮到,他在對外的表示一些意見,引起了社會很多不同的爭議,他認為為了避免被無謂的擴大,所以他希望能夠還是用辭職,來減少爭議。」

事實上大停電後,陳金德就表達辭意,但被要求先善後再走,但關鍵是陳金德暗指下台是政治鬥爭,這話聽在高層耳裡,恐怕不悅耳。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也考慮到這個他的想法,確實有助於讓國內這些爭議能夠減少,也就先同意他先離開。」

避免爭議擴大,火速准辭了,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22K拍板,又傳出部長林美珠接了一通神祕電話。

行政院長林全 VS. 記者:「神祕電話?(所以22K才會通過),神秘電話,那你要問他是誰?高層是誰?哪一個高層我不知道。(會是我們這邊的?)我沒有聽說有這回事情。」

但林全說沒有聽說這件事,也沒有必要打這通電話,而勞動部也否認部長帶手機。

停電引發人民怒火,林全也要訪視火力發電廠,安定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