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後亡羊補牢?總統府加設蛇籠柵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9 日訊】總統府前憲兵,遭歹徒持武士刀砍傷之後,周圍的措施略有更動,像是事發地就多設置了蛇籠和柵欄,不過衛哨人員,並沒有因此增加。前國安人員認為,總統府縱深不夠,已經不是一兩天的問題,人力和訓練又短缺的情況下,自然狀況層出不窮。

在車道門的柵欄軌道,塞了蛇籠,讓人無法再一腳跨進,也彌補矮樹叢的缺口。來到寶慶路這一頭,車輛入口,也是兩道防線。但在前國安人員眼裡,這些措施都不能有效補救總統府的縱深不足。

聲源:前國安局上校 李天鐸:「前後兩個就是大罩門嘛,新公園旁邊那條路,都可以從那條路到總統府,(距離)總統的正門不到80公尺,加油門誰都可以衝,衝一點的話,拿槍打,不要30秒就打完了。」

簡單來說,縱深就是維安陣容,能夠反應的時間和空間。總統府四周,緊鄰幹道,如果歹徒開車衝撞,反應時間相當短暫;雖然有圍牆,也只有及腰高度,擋不了車撞,也防不了人跨越。

府前出入口,因此設了層層障礙物,但後門就相對薄弱。而憲兵營,除了最外圍的便衣哨,士官帶兵上哨之後,白天就沒有步巡編制,剩下各門口的哨兵,面對第一線侵擾。

聲源:前國安局上校 李天鐸:「你總統府一直是在那邊,縱深不足我們一直誰都知道的問題啊,訓練夠不夠你的警覺性夠不夠,你的執勤能力夠不夠,這才是問題啊。」

前國安人員指出,不足的不只是訓練強度,還有人員,特別是近幾年,憲兵從1萬5千人,縮編成現在的5千多人,也是關鍵。總統府近年不斷發生滋擾,維安處置不能再心存僥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