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3分鐘日食奇景 美東西岸觀測人潮蜂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百年一遇的天文奇景,橫跨整個美國的日全食,21日即將登場。從美國西岸到東岸的南卡羅來納州,各個觀測景點,都已經擠滿遊客,要一睹這難得一見的,日全食。

下週一,美國全境將看到日食奇觀,其中從俄勒岡州到南卡羅來納14個州的部分地區,將可觀測到日全食。隨著日食的臨近,遊客們蜂擁而至。

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市,每年有上百萬名遊客造訪,不過,日全食的降臨讓這裏更加熱鬧、擁擠。

「國王查爾斯」旅館經理 Maureen Sheridan:「查爾斯頓區域預計將獲得1千萬到2千萬美元的收入。我們的旅館很成功,從週五到下週一都將滿員。」

旅館經理 Maureen說,他們今年三月推出日食觀賞套餐行程,包括請天文物理學教授解釋日食現象,以及搭船出港觀測日食,不到幾個星期就銷售一空。

另一個商家推出的日全食紀念品,包括杯子和盤子,也十分暢銷。

店主:「民眾喜歡(紀念品)能夠象徵持久,當然有很多人對於用我們的杯子飲酒觀日十分期待,覺得很有趣。」

日食現象在整個地球上不算罕見,但日全食卻只能在一個很窄的全食帶上才能觀測到。對一個地區來說,大約四百年才能趕上一次日全食。

這次全食帶橫跨全美,是百年一遇的奇景,也是科學觀測的良機。俄勒岡州已經因為大量遊客湧入導致交通堵塞。

科學家提醒民眾,必須使用專門的日蝕眼鏡觀察太陽,否則會灼傷眼睛。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