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阻世大運 號召者紛切割.國民黨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反年改團體阻世大運部分國家選手無法參加開幕,各界?責。現在反年改陣營紛紛切割,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強調是以「個人身分參加」,全國公務人員協理事長李來希,則認為,民主國家,抗議是稀鬆平常的事。

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幕式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登場,不過反年改團體在現場大規模抗議,造成部分國家選手無法進入田徑場參加開幕。先前在立院紮營的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表示,八百壯士不會發動或干擾世大運,不過對其他團體採取的行動無法評論。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發言人 吳斯懷:「我們向政府提出我們的訴求,但是我們不干援賽事。我們張雙臂歡迎,也預祝賽事順利成功,我們不但沒有發動所有的抗議活動,而且我們希望相關的團體,不要再干擾世大運,這種模式之下來做。至於其他團體的活動,我們不便評論。」

八百壯士與反年改團體作出切割。當天有出現在抗議前記者會的,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則發出新聞稿,強調是以「個人身分」參加,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撇清這次不是他主辦的,還說「選手延遲進場沒那麼嚴重」,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黨內重要人士皆表達遺憾與?責,認為這項舉動並不適當,影響國家顏面。

新北市長 朱立倫:「昨天當然我覺得很遺憾啦,我想這個是一個台灣展現我們體育的熱情,大家全民團結支持世大運的一個機會,這樣一個抗議活動,不管什麼樣的理由,我相信對台灣還是有影響,對這些選手有干擾到。」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原來年金改革陳抗有理,在這個場合,在這個場合陳抗你變成無理,也讓我們國家顏面受到損失,也讓世大運蒙塵,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值得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也?責這些陳抗單位,在這種場合做這樣的舉動。」

不過,郝龍斌說,反年改團體陳抗事前已有情資,台北市政府卻沒有做適當的安排、處理,仍讓事情發生,應該要有人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王珩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