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井垵曬魚場成排魚乾 吸引遊客目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夏天一到,遊客可以在澎湖大街小巷,見到曝曬魚乾的場景,其中,又以澎湖?裡漁工新村,最壯觀,對遊客來說相當吸睛。

整個庭院放滿用竹篩裝的魚乾,炙熱的陽光把魚香逼出來,魚乾香氣瀰漫在空氣中。

在夏天,澎湖?裡井垵漁工新村,家家戶戶曬出成排的魚乾,遊客路過都會忍不住停下車來,參觀拍照。

小朋友:「沒有在台灣看過這個情況,很壯觀。」

聲音 陳太太:「沙丁魚叫臭肉,?魚 這鯖魚。」

魚乾業者 陳太太:「加工區,這裏有十幾家在做加工,我們還是住在?裡,這裏是屬於井垵地段,漁工新村,是規畫給我們用的漁工新村。」

只要天氣好,早上四五點魚貨抓上岸,馬上蒸煮曝曬,隔天中午就可以收起來包裝了,人員都得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相當辛苦。

魚乾業者 陳先生:「變少也有,還有柴油漲了,船賣掉大家去投資別的,沒有人要做這個。以前我年輕的時候我們村子裏有七十艘船,現在剩下六艘而已。」

以前澎湖人會在夏季曬成魚乾準備過冬,衍生成保存食物的傳統文化,魚乾還曾經風光一時,成為主要的經濟來源,近年來,因為魚獲少了,居民改變經濟型態,曬魚乾的場面,也演變成澎湖的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