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澎湖戲水好清涼 醫師提醒做好防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澎湖的夏天,太陽超大,但許多遊客還是覺得,來到澎湖,水上活動可不能少,醫師提醒,大太陽底下千萬別大意,泡在水裡更容易曬傷,建議先做好防曬,避免皮膚紅腫甚至起水泡。

陽光、沙灘、仙人掌,是民眾對澎湖最深刻的印象,正中午一大群遊客在海邊戲水,有的悠閒躺在游泳圈,隨著海流飄浮做日光浴,有的推著大型泳圈玩水,小朋友專心玩細沙,一點都不在意高溫和烈日的危險。

遊客 何先生:「燙燙,超級燙,我現在腳也會痛。」

遊客 謝小姐:「(這麼熱為什麼妳還要來這邊),因為這邊很漂亮啊。」

遊客 藍小姐:「看到這個美景,曬黑就算了,回家再說吧。」

遊客先玩再說,不過三總醫師表示,沒有做好防曬措施的外來遊客,尤其是男性,很容易因為曬傷而登門求診。

三總澎湖分院皮膚科醫師 陳文惠:「(那大概症狀是什麼樣子?)通常比較輕微的1度,大概就是一個局部啊,皮膚患部的一個紅腫、熱痛,有一點類似那種燙傷的狀況,就是紅腫或者痛,那比較厲害的話,甚至會起水泡的一些狀況。」

醫師提醒,盡量避開上午十點到下午二點,日正當中的時間,如果避不開,可帶傘或帽子,也要多喝水,防曬乳液需注意防曬係數的抗UVA的成份,還有SPF數值,盡量挑選SPF30以上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