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 秘境找地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桃園的觀音白千層、以及陂塘秘境,這些景點,現在都有新風貌,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融入在地特色,18號開始在桃園觀音、八德展開,集結了27位藝術家的地景創作,用藝術詮釋人與環境的關係。

以野生白鷺鷥和白千層為創作元素 的「花非花,樹非樹」,矗立在桃園常見的陂塘中,還有這個由12座大型鐵架組成的,鋼雕地景藝術「桃花源」,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集結了27位藝術家的地景創作,表現了在地、生態與人的關係。

鋼雕藝術家 劉柏村:「在這個地方跟水產生了一個連結,當那個生命的概念持續在這個地方不斷的被滋養。」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沿海這邊是鋼鐵廠很多,所以我們今年用比較多一點鋼鐵的材質,這個在地的材質,企業參與,各種材質的多樣也是很重要。」

觀音地景藝術作品展區策展人 陳愷璜:「我一直要強調的就是人,人怎麼跟環境合力去共同推展出一種他們的新的關係。」

漫步在綿延三公里的白千層蒼翠林蔭中,你有注意到沿途這一個個,由日本藝術家鈴木貴彥打造的木雕樹精靈嗎?這次有27件藝術裝置作為路標,以桃園特色陂塘、白千層林道等自然景點為背景,引領民眾「秘境找地景」。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2017年的地景藝術節在觀音的廣福社區有白千層的引導,我們稱之為千層秘境,讓大家可以看的到農村的景象,跟環境的特色。」

地景藝術結合村落美學,需獲得在地居民的共識,由於製作時間長,藝術家的用心感動了居民,也讓藝術節充滿濃濃人情。

在地藝術家 陳容瑱:「居民就是覺得說,他會來跟我打氣,然後甚至會開車過去,開車過去會搖下車窗跟我說加油,我每天都從這邊經過上班。」

藝術家 蕭凱文:「我從小出生在桃園這邊,可是我一直都離開桃園,我很感謝有這個活動,這個土地把我帶回到桃園,讓我意識到自己的身分,謝謝大家。」

八德地景藝術作品展區策展人 謝佩娟:「藝術家願意放棄個體,個人的小我美的完成,來跟社區共同完成一個大我跟互動對話的環境藝術。」

在地居民提供場地給藝術家們揮灑創意,一種共創的節奏,在田間展開,向過往的旅人招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